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高分应用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分应用 > 高分应用案例 > 林业
吉林市2015年森林资源类型提取专题图

  一、案例概述

  利用多源多时相遥感数据、地形数据、森林物候特征数据等基础数据,采用人工神经网络、决策树模型、支持向量机等监督和非监督分类方法,提取遥感影像中的土地利用类型、森林类型以及多时相影像间的森林类型变化信息,为森林资源现状和变更调查提供服务。

  二、支撑数据

  采用国产GF-1卫星16米分辨率2015年5月和2015年10月两个时相数据对森林资源类型进行提取。

  三、应用成果

  开展了吉林市森林类型信息提取,吉林市各森林类型中落叶阔叶林占比最大,达到19.7%,常绿针叶林比例最小,仅为3.1%,应用成果如图1、2所示:

图片16.jpg

  图1 不同森林类型所占比例

图片17.jpg

  图2 吉林市森林类型提取结果专题图

  四、案例提供单位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地址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明溪路1759号B111室,是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4个股东和41名自然人出资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集卫星研制、运营管理和遥感信息服务的全产业链商业航天遥感卫星企业,依托“星载一体化”、“机载一体化”等国际先进、领内领先的核心关键技术,积极打造以多源遥感信息综合应用为核心的信息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最新的遥感影像、最丰富的遥感应用、最及时的遥感信息服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明溪路1759号B111室

  电话:0431-81785188

  传真:0431-81785192

  邮箱:market@charmingglob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