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中心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高分湖北中心简介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湖北中心)是由国家国防科工局于2014年7月31日批复同意成立的,依托武汉大学,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具体筹建,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负责监管的定位于公益服务和数据应用服务的高分系统省级数据与应用中心。

  高分湖北中心任务是:

  统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在湖北的应用示范与成果推广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空间信息服务;

  组织开展湖北高分数据应用的规划论证、宣传普及、技术研发、培训服务等工作;

  获取、管理、分发高分数据并承担相应的安全保密管理责任。

  高分湖北中心组建了以李德仁院士为牵头的指导委员会,建立了正教授八人,副教授十人,博士十余人的技术骨干团队以及十余人的高分数据生产及研发队伍。团队核心成员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测绘科技进步奖、国土资源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工程研制先进个人二等功等奖励,能为团队的技术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依靠武汉大学的高分湖北中心成员具有十几年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基础,承担了大批横向和纵向课题,在空间数据处理、GIS软件设计和开发等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和管理能力,能有效支持高分卫星数据的研发、应用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