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高分应用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分应用 > 高分应用案例 > 农业
湖北省农业种植分布图处理

  一、湖北省2017/18年度冬小麦种植分布图

  采用国产GF-1卫星16米分辨率2018年3月份数据,通过预处理及冬小麦覆盖分析,将湖北省冬小麦的分布提取出来。根据此专题图我们可以看到湖北省的冬小麦主要分布在襄阳市、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荆州市等偏中部地区,其分布情况如图1所示:

图片20.jpg

  图1 湖北省2017/18年度冬小麦种植分布图

  二、湖北省2017年/2018年油菜籽种植变化分布图

  采用国产GF-1卫星16米分辨率2017年3月份和2018年3月份的数据,通过预处理及油菜籽覆盖分析,将湖北省油菜籽的分布提取出来。根据此专题图我们可以看到湖北省的油菜籽种植面积的整体趋势是在减少的,其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图片21.jpg

  图2 湖北省2017年/2018油菜籽种植变化分布图

  三、襄阳市2017/18年度冬小麦种植分布图

  采用国产GF-1卫星16米分辨率2018年3月份及4月份影像数据,通过预处理及冬小麦覆盖分析,将襄阳市冬小麦的分布提取出来。由于襄阳市3月份影像左下角(红线更新区域范围)有云,用4月份影像对此处分布进行了从新提取。由此专题图可以看出襄阳市冬小麦主要分布在中东部区域,其分布情况如图3所示:

图片22.jpg

  图3 襄阳市2017/18年度冬小麦种植分布图

  四、2017年湖北省冬小麦中分解译分布图

  利用高分辨率多光谱卫星数据,结合地面样方调查结果,采用自动分类与人机交互方式进行各类作物的识别与分类,提取全省和17个市州、19个农业基点县冬小麦的种植面积的空间分布及数量,其分布情况如图4所示:

图片23.jpg

  图4 2017年湖北省冬小麦中分解译分布图

  五、2016年湖北省江夏区茶园村高分解译(秋冬播)分布图

  利用高分辨率多光谱卫星数据,结合地面样方调查结果,采用自动分类与人机交互方式进行各类作物的识别与分类,提取湖北省江夏区茶园村秋冬种植类别及面积的空间分布,其分布情况如图5所示:

图片24.jpg 

 图5 2016年湖北省江夏区茶园村高分解译(秋冬播)分布图

  六、2016年湖北省公安县黄堤村高分解译(春播)分布图

  利用高分辨率多光谱卫星数据,结合地面样方调查结果,采用自动分类与人机交互方式进行各类作物的识别与分类,提取湖北省公安县黄堤村春播的种植面积的空间分布及数量,其分布情况如图6所示:

图片25.jpg

  图6 2016年湖北省公安县黄堤村高分解译(春播)分布图

  七、案例提供单位

  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珈和科技珈有限公司是一家农情大数据智能分析企业。来自全球第一的武汉大学测绘与遥感国家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乙级测绘资质和农业遥感大数据相关技术6项发明专利17项软著。

  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应用与客户:

  1.产品服务:珈和用机器智能取代传统人工作业,定期提供地面信息的变化数据和分析报告,为政企客户统计监管、产业增收、承保理赔、金融投资等业务工作节约成本提高效益。

  2.农业应用:基于“珈和遥感云+珈和农情遥感”平台,形成为涉农政企服务的农情大数据管理及分析平台,服务已覆盖全国10个省、200多个县市。

  3.典型客户:中国人保、平安保险、中国农科院、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队、湖北省农业厅、辽宁省气象局、重庆市农科院等获取、管理、分发高分数据并承担相应的安全保密管理责任。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开发区武大科技园航域二期B3栋6088室

  电话:027-81562688

  邮箱:Market@datall.cn

  官网:http://www.datall.c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