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国防科工局批准 “高分中心”落户我省
时间:2014-10-16 09:25:17  点击数:

  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能看到实时交通状况。很快,我省居民将享这一免费服务。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家国防科工局批准设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湖北中心”),该中心将负责高分卫星在我省应用和推广。一个月内,高分湖北中心网站将上线运行,届时普通市民可登录,经审核后可免费获取相关数据。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一样,同属国家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2006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发射“高分一号”卫星和“高分二号”卫星,将我国遥感卫星带入高分时代。

  目前,高分卫星陆续在国土调查、环保、应急救灾、资源开发、农业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投入使用,打破了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的数据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高分湖北中心是继新疆、北京、河北等省之后,我国首批设立的区域中心之一。该中心依托武汉大学设立,由省国防科工办负责监管。

  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杨峰介绍,高分湖北中心将在我省推广应用高分专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空间信息服务;结合我省社会需求,开发相关应用;承担数据安全保密管理。(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