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走进武汉大学
时间:2017-04-26 14:03:24  点击数:

  4月24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湖北中心)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前开展了“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通过活动展板等方式向学生介绍航天日相关知识以及湖北省高分遥感应用的发展情况。

图片1.png

  此次“航天日”活动是自国务院批复同意从2016年起设立“中国航天日”后的第二个“航天日”活动,也是“中国航天日”湖北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旨在聚焦航天应用和技术成果转化,展现航天事业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惠及百姓生活和带动科技进步方面的重大成就。

  高分湖北中心除了展示有关“中国航天日”来源和航天成就等内容外,还展示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示范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行成果推广工作,让大学生了解遥感应用领域相关知识,树立对高分卫星发展的信心,激发大学生投入遥感测绘行业的热情。

  此次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活动现场,不少同学表现出了对中国航天事业和遥感应用领域的兴趣,不仅仔细阅读了展板上的相关内容,还用手机查询展板上出现的有关航天和遥感卫星等领域的相关名词。其中,有位同学询问工作人员遥感领域的最新成就,并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多开展此类科普活动。

图片2.png

 (通讯员: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