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高分湖北中心参加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
时间:2017-04-30 15:02:13  点击数:

图片1.png

  2017年4月24日,由工信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湖北中心)赴西安参加了开幕式并出席了中国高分遥感应用大会。

  24日下午,国防科工局总工田玉龙在会上发布了《首批高分专项数据应用标准》、《高分专项遥感卫星应急数据获取工作机制和流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省(自治区、直辖市)域产业化应用项目指南(第二批)》等高分卫星行业政策和标准,并启动了第一届“中国高分杯”智慧旅游挑战大赛。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土资源部科技司等有关单位对2017年的高分卫星工作规划、应用前景和应用成效等分别进行了汇报。

  次日上午,各省域高分中心分别进行了应用工作进展的汇报。大会还邀请了中咨公司对高分卫星和应用的实施、相关项目申报及补助流程做了详细讲解。此外,大会还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航天官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他们围绕“航天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建言献策,相互交流,畅谈航天事业未来发展。

  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表示,“中国航天日”是全社会的航天盛宴,也是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加油站。“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航天将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战略目标和方向指引,充分发挥“中国航天日”平台的作用,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曾祥意、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