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国防科工局赵文波主任莅临我中心指导工作
时间:2017-05-03 09:06:06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文波一行莅临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湖北中心)指导工作,听取高分湖北中心的工作汇报,就具体工作的开展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中心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思路提出了指导意见。省国防科工办军民结合处处长彭少华、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郑晗、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龚威等陪同参观,高分湖北中心主任达汉桥、总工张过等进行了工作汇报。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对赵文波一行表示了欢迎。赵文波主任就4月24日的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和2016年3月建立的高分共享平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高分湖北中心总工张过教授从组织机构建设、公益服务工作、产业化进程、技术创新能力四个方面对高分湖北中心近期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天门市示范项目的进展。

  赵文波主任对高分湖北中心在天门示范项目的技术创新点很感兴趣,并与该项目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赵文波主任表示,高分湖北中心应充分利用湖北省的城市发展、人才队伍、政府管理三个优势,找准团队定位,利用发展的“两条腿”——需求牵引技术推动,将高分湖北中心建立成全国地方高分遥感领域的旗舰店。她还提出了团队发展需要树立“清单理念”,即强化产品管理要素,做好产品清单、服务清单、标准清单,突破技术创新,研发好的产品。

  最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龚威也表示将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的学术优势,保障高分湖北中心的技术基础。

  (通讯员: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