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高分数据应用推广产业化对接会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7-06-28 15:33:56  点击数:

  6月27日,由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办的高分数据应用推广产业化对接会在湖北省发改委培训中心培训大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是为了交流我省高分卫星遥感数据应用推广情况,促进省内优势卫星遥感数据开发企业与省政府有关卫星应用部门开展供需对接,以推动湖北省卫星应用产业化进程。15家省市级政府机关单位,11家高新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png  

高分数据应用推广产业化对接会现场

  会议伊始,高分湖北中心代表汪韬阳首先介绍了高分卫星遥感数据服务能力。随后,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刚和武汉大学教授涂建光分别从实际应用和技术角度对天门市道路交通安保及养护产业化应用项目的进展和初步成效进行了展示。珈和科技总经理冷伟介绍了与省农业厅联合开展的2017年高分卫星遥感数据农业应用示范项目的相关情况。

 2.png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刚

 

3.png

  武汉大学教授涂建光

  会上,7家卫星应用开发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卫星应用技术、相关产品、成功案例,向各政府需求部门展示本企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和卫星应用的成果。各用户部门也积极主动地表达了本部门在卫星数据应用上的需求。

4.png  

各政府需求部门提出需求

  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相关领导表示各政府需求单位和卫星应用开发企业应根据自身需求和政府指导政策文件科学的、合理的、充分的利用高分数据,加强联系,做好供需对接。

  (通讯员: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