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湖北天门道路交通安保及养护产业化应用项目中期督查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09 14:24:07  点击数:

  2018年1月9日上午,国家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湖北省国防科工办、高分湖北中心、武汉大学国防院项目办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赴天门市交通运输局,与天门市市政府、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天门市规划局勘察测绘研究院及天门市用户单位的有关人员开展了“高分专项湖北省天门市道路交通安保及养护产业化应用项目中期督查情况汇报”。

  会议伊始,高分湖北中心从项目建设周期及进度、考核指标及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目前项目的第一、第二阶段,即需求深入调研及原型开发、数据生产及软件开发已经完成,系统试运行及修改、数据生产及推广在进行当中,预计2018年底进行验收。软件系统、应用推广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高分中心网络速度慢、数据统计样式不全面等。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表示项目现阶段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公安交警采集事故多发路段信息、高路堤临水路段安装波型护栏采集和已建农村公路安防设施的验收工作。

  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军民结合处表示该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切实减少了排查人员实际工作量,提高了外业工作效率。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以更好地完善、推广这一项目,将效果最大化,第一,梳理和分析用户的反馈,总结个性与共性,进一步测试与完善软件;第二,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和用户深度交流与融合,同时项目团队要加深对交通领域的认知。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刚也指出手机端的操作还不够便捷,需要思考如何扩展到全省。

  (通讯员: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