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工作评审及夜光遥感应用研讨会召开 高分湖北中心发布数据使用办法
时间:2018-07-10 16:43:23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工作评审及夜光遥感应用研讨会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地球空间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湖北中心)共同举办。李德仁院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工作评审会合影

图片2.png

  珞珈一号01星研制团队

  高分湖北中心总工程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张过作为珞珈一号01星的工程总师,在会上做了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张过教授分别从卫星系统、测控与数传系统、遥感地面系统、遥感应用系统、数管与分发系统、导航增强系统在轨测试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来自国家发改委、国防科工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单位的29位专家听取了报告,并对珞珈一号01星在轨测试工作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珞珈一号01星各系统工作基本正常,基本具备在轨应用条件。

 图片3.png 

张过教授在会上作报告

  高分湖北中心示范和推广部部长、武汉大学涂建光副教授在会上发布了《珞珈一号01星夜光遥感数据使用办法》,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在高分湖北中心数据分发平台获取珞珈一号01星夜光遥感数据。

图片4.png  

涂建光副教授发布数据使用办法

  此外,李德仁院士在会上也做了致辞,倡导应用珞珈一号01星夜光遥感数据促进夜光遥感的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生产建设中的应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主任发布了珞珈一号01星特别开放基金指南,鼓励和支持从事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申请开放基金。香港浸会大学周启鸣教授在会上发布了Sensors专辑征稿通知。

  (通讯员: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