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高分湖北中心赴孝感参加分中心筹备座谈会
时间:2018-12-14 09:29:02  点击数:

  12月6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湖北中心)在孝感市经信委的邀请下,赴孝感市参加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孝感数据与应用分中心(以下简称孝感分中心)筹备座谈会。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推进高分卫星遥感数据在孝感市的需求挖掘和应用推广工作。通过拟承建的孝感分中心与孝感市各单位之间的需求对接,为孝感分中心的筹建工作打基础。

 

图片8.png

 高分湖北中心副主任肖伟作介绍

  孝感市经信委、湖北工程学院、孝感市林业局、环保局、国土局、交通局、城管委、环保局等多个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高分湖北中心副主任肖伟介绍了高分卫星遥感数据在全国和湖北省的应用情况及省内各市州分中心的建设情况。

  随后,与会单位针对高分卫星遥感数据在孝感市内的应用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并为孝感分中心的筹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有效建议。

  最后,孝感市经信委先相关领导作了总结性讲话。

  据了解,孝感分中心计划依托于湖北工程学院成立。此前,孝感经信委与湖北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已经赴汉与高分湖北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筹建孝感分中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多次讨论研究,孝感分中心的筹建工作正在紧罗密布进行之中。

  (通讯员:曾祥意、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