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高分西藏中心一行来我中心交流,现场参观考察项目研发和数据处理工作
时间:2019-06-28 15:44:54  点击数:

  6月26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西藏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西藏中心)一行远赴武汉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高分湖北中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参观考察了高分湖北中心的项目研发和数据处理工作。高分湖北中心副主任肖伟与示范推广部同志对其进行了接待。

图片1_副本.png

  交流会现场

  示范推广部同志详细地向来访人员讲解了高分湖北中心目前所涉及的行业项目情况,包括水利专题、工程地质专题、交通专题、农业专题等,这些专题中有很多应用与西藏的遥感应用需求相似,可以相互借鉴经验。如对三峡库区灾害监测与西藏的冰川消融阻塞雅鲁藏布江的灾害监测有共通之处,宜昌林业病虫害监测的经验也可应用到西藏林业的监测上,湖北对小麦、水稻等农作物的监测评估与西藏的青稞、小麦监测应用需求也较为相似。

  此外,高分湖北中心副主任肖伟还向来访嘉宾介绍了高分湖北中心的组织运行情况以及与兄弟单位的合作情况。

  交流会议结束后,高分西藏中心专程到高分湖北中心的办公场所,现场参观考察了数据处理和项目研发工作。高分湖北中心工作人员先展示了天门市道路交通安保及养护产业化应用项目成品软件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后又通过正在进行的数据处理工作向高分西藏中心演示了自主研发的遥感影像几何处理系统Super-X的操作,并对该系统的功能进行了讲解。

  (通讯员: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