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高分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项目(第二批)推进会在汉召开
时间:2020-11-06 17:23:11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为推进高分专项湖北仙桃市高分监测与服务产业化应用项目(高分专项第二批示范应用项目)开展,加快我省卫星遥感产业化进程,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军民融合办)在武汉主持召开了仙桃市高分监测与服务产业化应用项目推进会。

图片11111_副本.png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湖北中心)与武汉思众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思众空间)作为项目的实施方与仙桃市委军民融合办、市林调院、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家统计局仙桃调查队等应用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确认了相关的应用需求,为项目的后续开展指明了方向。

  近期,高分湖北中心与思众空间将进一步深入到仙桃市具体应用单位作项目开展的深入对接,挖掘仙桃市在卫星遥感应用领域的深层次需求,以高分专项省域产业化应用一期、二期项目为示范和切入点,借助遥感的力量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高分专项湖北仙桃市高分监测与服务产业化应用项目(高分专项第二批示范应用项目)是国家国防科工局、财政部批复的高分专项省(自治区)域产业化应用项目,以国产高分影像数据为基础,完成农业统计调查、林业病虫害监测和城市建筑总量监测任务。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在服务方式上,可改变以往的项目式、一次性、被动请求式和长实施周期的服务方式,使服务方式变得更加标准化、日常化、持续性、主动式、敏捷化;在支持业务应用上,通过业务化产品、网络服务和业务应用终端,透明化技术处理流程,使用户可以专注于业务应用。从而有效解决高分卫星数据获取、分发、利用和共享等问题,并在仙桃市的农业、林业、城市空间信息监测中得到推广应用。

  (通讯员: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