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工作
喜报/高分专项湖北省天门市道路交通安保及养护产业化应用项目现场检查圆满成功
时间:2021-03-23 17:29:25  点击数:

  2021年3月1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受国防科工局高分观测专项办公室和财政部国防司联合委托,在湖北省天门市组织开展了《高分专项湖北省天门市道路交通安保及养护产业化应用》项目现场检查工作,武汉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汇报,专家重点检查了平台/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产品实用性、财务整改情况等,并通过系统演示、现场外业考察、交流质询等进行深入详查。

1616491994(1).jpg

1616492113(1).jpg

  检查专家组指出,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道路数据采集系统、道路安保及养护管理系统完成了建设和应用,功能和指标达到批复要求;城乡道路修补/修测及更新等专题产品实际使用效果良好;省级中心与“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较好的实现互联互通,能够提供可共享的产品或服务。专家组强调此次应用项目的实践充分展示了武汉大学高分湖北中心与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充分依据政府指导政策文件,从自身实际需求出发,提高了道路安保及养护数据采集效率,扩展了高分数据应用模式,科学的、合理的、充分的利用高分数据,有力推动了高分数据在湖北多个行业的应用普及。

  参会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大学、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门市公安局信息中心、天门市大数据管理局、天门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天门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天门市教育局、天门市公路局养护科、天门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天门市第四交通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