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高分应用平台入选2015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
时间:2016-02-27 22:03:19  点击数: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月26日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结果,国家重大专项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建成等入选。

  据介绍,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基于“互联网+高分+”承载应用理念,运用互联网、网格、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该平台实现了高分专项卫星数据资源、应用成果的有效集成与共享,实现实现了与国土、环保、测绘、农业、海洋、气象等11个行业,北京、甘肃等7个省级数据与应用中心,以及中国资源卫星中心和高分应用技术中心网站的互联互通。

  目前,平台已承载了2米、8米、16米卫星影像数据,具备电子地图、数字高程、城市三维模型、全景照片等专业数据和专题数据展示。平台上线有国土等16个行业的250个产品清单、北京等9个省级数据与应用中心和应用示例介绍以及卫星应用龙头企业的59个产品。

(来源:航天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