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网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高分专项“集大成者”应用平台正式发布
时间:2016-03-12 22:03:51  点击数: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赵竹青)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今天下午正式上线发布高分专项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实现了高分专项卫星数据资源、应用成果的有效集成与共享。

  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表示,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集成了高分重大专项“十二五”阶段的应用成果,是高分专项权威的一站式信息发布渠道和对外服务窗口。国防科工局将以平台发布为契机,以市场为主体,培育和带动骨干企业,着力扩大应用规模,务实推进空间信息产业发展。

  据了解,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运用互联网、网格、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实现了与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和骨干企业的互联互通,可将高分数据和应用产品、服务产品和相应标准的集同发布,为国内及国际等各类用户提供在线服务。

  目前,平台已承载了2米、8米、16米卫星影像数据,具备电子地图、数字高程、城市三维模型、全景照片等专业数据和专题数据展示。平台上线有国土等16个行业的250个产品清单、北京等9个省级数据与应用中心和应用示例介绍以及卫星应用龙头企业的59个产品。该平台实现了与国土、环保、测绘、农业、海洋、气象等11个行业,北京、甘肃、河南、陕西、湖北、四川等6个省级数据与应用中心,以及中国资源卫星中心和高分应用技术中心网站的互联互通。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简称高分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于2010年批准启动实施。截至目前,高分专项已先后发射了高分一号、二号、四号等多颗卫星,累计分发数据400多万景,在18个行业1100多家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